close

講到名牌包、名牌衣、名牌鞋,那可是會讓所有女人眼睛一亮。一來名牌的品質在一定水準之上,二來名牌可以彰顯身分,當然讓人心醉。

 

尤其名牌的好、名牌的優,透過媒體不斷放送,又是藝人跑趴穿戴了什麼了不起的衣物,又是名人身上的包是限量的,總之,名牌很炫,像是跟著擁有名牌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明星或名人。

 

以前我們那個年代,哪裡有這樣的傳播,何謂「麻豆」更是莫宰羊。但現在不一樣,甚至有人因此被名牌奴役了,賺錢,只為了想買一個跟某某明星一樣的包。

 

名牌沒有不好,如果經濟能力許可,買包、買衣服、買鞋又何妨。但可怕的是,如果賺錢能力有待加強,卻把賺錢的首要目的放在買名牌,這是相當本末倒置的事。

 

因為沒有名牌包,妳的東西還是有其他包可以放;沒有名牌衣物,還是可以穿戴整齊,讓人賞心悅目啊!

 

從金額來看,名牌的售價因為「名聲」的加持,通常都很可觀,上萬元還是小case,限量商品就更驚人了。只是,一個不錯的包,20003000元也買得到,不是嗎?又何必多花一個0,只為了炫耀?炫耀之後呢?還得想辦法省吃儉用付卡費,何苦來哉?

 有錢人養成術-711  

某些名人或明星,總喜歡拿著名牌商品上媒體「分享」,我持保留態度,終究媒體的影響力不小,電視前面的年輕女孩,若對金錢的概念薄弱,就很容易被牽著走,踩進致命的消費陷阱,卡奴怎麼來的?就是這樣造成的。

 

錯誤的價值觀,絕對是理財的大忌。為了面子,讓裡子盡失,留不住錢,甚至負債,又如何開始理財?不理財,永遠口袋空空,追錢的生活,又豈是擁有名牌可以彌補?到時候,本來買名牌是為了彰顯貴氣,反而弄巧成拙,讓自己因為卡債而黯淡無光。

 

理財的第一步就是不能亂花錢,所以,當能力不足時,「暫時」擺脫名牌迷思吧!

 

買名牌前先想一想,是不是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待完成?事實上,就算很有錢,也不能任意揮霍,更何況一般人一輩子賺的錢可能都不及名人或明星一年的收入,這樣,妳還想要學她們也買名牌、用名牌嗎?

 

 

資料來源整理:【聯合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