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公路監理機關最近一期車輛登記統計資料顯示,國內汽車約720萬部,其中自用小客車約占590萬部;在自用小客車中,車齡三年內的新車不到100 萬部,高達八成以上車齡都已超過三年,如果你是車主,會如何幫愛車買保險?

 

很多車主會認為自己的愛車已經是老爺車了,平常很少開,自己開車也很小心,因此,只要辦一張應付驗車要用的強制險就夠了,實務上高達三成左右的車主只買強制險。

 

泰安產險協理陳樑銓表示,開車發生事故,萬一要負擔賠償責任時,關鍵不在於你是開什麼車、車齡多久,而在於需要負擔多少賠償責任。車輛好壞、新舊是財產保險的概念,與需要負擔多少賠償金額的責任保險無關,千萬不要混為一談。

 

強制險只是汽車保險最基本的保障,只賠人、不賠物,賠償範圍及額度都有一定的限制。近年來受害者求償意識提升,重大車禍事故的和解金額或法院判賠金額也逐年攀高。

 

陳樑銓建議車主,除了要買「第三人責任險」外,額度也必須要買夠,否則萬一發生重大事故,或是撞到高級進口車,那就真的會有千金難買早知道的遺憾了。

 

據統計,高達一成六車主曾發生交通事故,當愛車受損,而賠償責任在對方時,很多車主都會抱怨對方沒誠意,會避不見面或推給保險公司。民眾可投保「限額車碰車險」,一年保費大約二、三千元,即可獲得三到五萬元的免自負額車碰車保障。

 有錢人養成術-714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