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Top Sales?業務行銷並不難,只要掌握好原則,用對方法,最極致的銷售就是從「利他」為出發點,了解客戶要的是什麼,說客戶要聽的,化繁為簡。請記得,態度決定你的高度,看到別人成功的案例為何不去學習?

 

解析QAGC決戰話術成交模式

 

業務員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急於把商品賣出去,很認真的把商品說得很詳細,不清楚客戶的需求,而成交機會就這樣從指縫中流失了。黃老師大方分享她首創的決戰話術,只要學會活用這四個步驟,讓客戶不知道該如何拒絕你。

 

何謂QAGCQ=Question,引發客戶提問,從客戶的問題中去挖掘客戶的需求。A=Agree,對客戶表現讚美、認同或關懷,人都是喜歡被讚美的,最安全及最有效的讚美就是從客戶的職位去讚美。

 

G=Good,對商品的優勢,針對客戶的需求去說明商品的好處。

 

C=Close,促成、完成交易,讓客戶把注意力從商品轉移到購買商品的心理層面。

 

掌握好這四大步驟,不但成就了自己的業績,也幫助公司團隊達成目標。最後,黃老師強調「寒暄」噓寒問暖的重要性,見面彼此問候,這是人與人之間一見面要做的事,但看似簡單的事情卻往往被人忽略。

 

其實一般業務員跟Top Sales努力的程度是一樣的,但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Top Sales?是因為Top Sales回答技巧有別於他人,說出來的話語句句都在導向「成交」。

 

為什麼他可以成為Top Sales你不能

 

從生活中開始養成習慣,習慣寒暄、認同及讚美他人、傾聽對方的需求、把自己當作是客戶,去體會這樣的商品對客戶的意義是什麼,根據客戶的需求再去做推銷。

 

而一般業務員一心只想賣出商品,帶著壓力的心情去向客戶推銷,難道客戶感覺不到嗎?結果導致成交失敗。

 

銷售並非一味的推銷,把死的賣成活的,這觀念真的要改,只顧自己為了把商品銷售出去,卻沒顧慮這真的適合客戶嗎?導致事後造成客戶後悔退貨的現象。

 

其實「同理心」非常重要,從生活中養成習慣,各行各業不外乎都是要面對「人」,不管是上司、同事或客戶,平常你是如何待人的?多為他人想想,當個好的傾聽者,明察秋毫,自然而然的你就會知道客戶要的是什麼。

 

首先第一關一定是自己。黃老師提到,很多業務員在面對陌生人的時候,會先想著:對方願不願意跟我講話?是不是覺得我很煩?我能不能成交?因為把成交放得太前面了,導致這些害怕負面的想法冒出來。

有錢人養成術-627  

你在怕什麼

 

其實很簡單,把對方當成親朋好友,單純的從「寒暄」開始,聊天的過程中收集客戶的資訊,再提商品也不遲,接著順下來就很容易接上線。

 

再來是「自信心」,沒有人可以時時刻刻都擁有足夠的自信心,也許被上個客戶拒絕,或是其他因素造成自信心下降及內心恐懼,這些因素都會導致客戶對你產生懷疑,所以你必須要相信自己能看出商品的價值所在,相信自己的銷售能力,散發自信才能贏得客戶的信任。

 

解除自己的心理障礙,建立良好的心態,精準激發客戶真正的需求,你會發現關鍵的「成交」其實一點都不難。千萬不要害怕失敗,在困難的時刻,也蘊含著光明的機會,每一個看似糟糕的情況,都有它學習成長的空間。

 

檢測自己的業務量

 

翻開自己的行事曆,空蕩蕩的表示你沒什麼業務量,相對的業績很差。當你把行事曆排滿滿,安排你要做的事情,要拜訪的客戶,當你看到客戶時他們會帶給你動力,熱情會使你充滿活力,內心會很充實。

 

把行程妥善安排,照顧好你的客戶,客戶也會照顧你。

 

 

資料整理來源: 理財週刊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