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在前面,這件事跟哈韓無關。

趙姐從小愛看戲,只要大家說好看,我就跟著看,美台日韓港來者不拒,小時候迷過寇世勳,中學時最瘋楚留香,念大學愛上唐澤壽明,做月子是裴勇俊陪我餵奶,這些年台灣偶像劇主角宥勝、邱澤、胡宇威也不錯,去年換成蘭陵王,跨個年看了星星,又關注金秀賢。

 

跟流行追熱門戲劇

 

不過,趙姐最注意亮眼的綠葉,韓劇《急診男女》男主角崔振赫,詮釋離婚的急診室實習醫師,他從《需要浪漫》一個年輕人純情與熱情的收放;《九家之書》只扮了兩集亦正亦邪的深情神獸,竟蓋過主角風采;《繼承者們》演李敏鎬哥哥,只能擺一號表情,靠一副極具魅力的低音傳情;出道八年,老當男二的崔振赫,終於在《急診男女》晉升男一,讓大家看見磨出的演技。

想想每次去餐廳吃飯,離開前請你填問卷,問你是何原因選該家餐廳,朋友推薦?廣告傳單?看網路部落格?很多人說好吃,就是保證,大家會追劇,我想多半是跟朋友,跟流行,跟網路討論,跟收視熱度,也跟著追人人喜歡的當紅男一號,男二默默無聞不會引起重視,選餐廳或是挑戲follow的指標都差不多。

這就是問題所在,大家做投資也是在跟朋友,跟流行,跟網路討論,跟收視熱度,朋友就是你的理專,流行代表很多的媒體報導,網路發現有大量廣告宣傳,收視熱度即越來越多人買。

趙姐為何要這麼說,記不記上一篇我才說加權指數4千點時罵台灣不好,8千多點時大家還是罵台灣不好,但是4千多點你罵的很大聲不敢買,現在要9千點了,大家邊罵卻敢邊買了。

 有錢人養成術-731  

別痴等下一個萬點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的統計,定期定額扣款人數第1季共增2.04萬人,其中台股基金高達1.23萬人,由於投資台股基金熱度大幅升高,扣款總人數53.18萬人,也創下1年半的新高。

不知道今年才投入台股基金這1萬多人之中有沒有你?原因是你真正看好台股後市嗎?那為什麼4千點到7千點這幾年間你都沒信心?還是因為今年你才認識朋友?看懂流行?接觸網路?或感覺熱度?如果這4個狀況都同時出現,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趙姐花痴有理,因為看戲迷偶像、投資想發財,都是人性,不管你是用等待男二變男一的心情,還是跟著朋友追男一,一旦覺得不好玩了,隨時可以變心,千萬不要人都散場了,你還在痴等下一個萬點。

 

資料整理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