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變化多端,有時強者恆強、弱者恆弱,有時則是弱者大反彈。基金業者認為,今年全球將在波動中邁向復甦,資產配置很重要,投資人最好透過多元布局分散風險。

 

第一金投信投資長高子敬表示,美國今年開始縮減購債,但只是每月縮減購債規模100億美元,意味資金仍將持續注入市場,加上歐洲及日本依舊維持大規模貨幣寬鬆,整體來看,今年市場資金仍充裕,股市多頭行情可期。

 

不過,高子敬說,市場波動可能較大,年初全球市場震盪尤其明顯。因此,投資人在追求獲利時,也應該適時考量風險,建議投資人要作好妥善的資產配置。

 

高子敬指出,投資人在提高股票部位的同時,也不可忽視長線持有波動度較低的債券部位,追求多元收益,包括股市、債市、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等多樣化資產布局,讓投資可以一手抓成長、一手享收益。

 

惠理康和ETF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張裕昇指出,透過ETF組合基金,可以布局五大資產,包括股票、債券、REITs、外匯、原物料及房地產等。此外,有些ETF本身就有配息,對於有配息需求的投資人來說,也是可以考慮的標的。

 

張裕昇認為,目前多頭訊號在歐洲股市及原物料,投資人可以建立適當的投資組合,美股配置20%,歐股25%、債券25%、原物料20%,其他則占10%

 有錢人養成術-750  

張裕昇表示,ETF投資透明簡單,交易成本低,蔚為風潮,而且ETF也變得愈來愈Smart,這種智慧ETF力求提升擊敗大盤機率,嚴控下檔風險,成為美國機構法人的投資新寵。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