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高、薪水低,但想買房、需要買房的人還是很多,除了以開源節流的方式達成夢想之外,學習當個有錢人,或學習有錢人的思維,或許也是加速達標的好方法。財經網站《Business Insider》整理出有錢人的7大特色。

 

1、求知慾旺盛

 

蘋果創辦人價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上送給畢業生的名言「求知若渴、虛心若愚」(Stay hungry,Stay foolish),成功的人式的態度之一就是「虛懷若谷」,總是保持虛心、不安於現狀,永遠追求更好的解決之道。因為有錢人了解,不是所有的事他們都了,不是所有問題他們都有答案,身邊總是存在有經驗的、可靠的夥伴。

 

2、提問一針見血,問對的問題

 

有錢人善於找出問題核心。最常問道的就是,我們需要什麼?為什麼我們需要它?這已經是最好的了嗎?做這件事的優劣勢?有更好的替代方案或是更省錢的方法嗎?做與不做結果會是甚麼?有其他我們還沒有想到的問題嗎?

 

3、樂此不疲的工作、工作、工作

 

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因此樂於工作,即使成為別人眼中的工作狂也樂此不疲。

 

4、耐心過人

 

大多數的人遇到挫折會動搖或放棄,但有錢人了解,成就大事需要時間來磨是一定的。他們把「吃苦當吃補」!只要目標設定確立,就不顧一切勇往直前,不管途中荊棘滿布也視為理所當然,韌性十足。

 有錢人養成術-739  

5、懂得自我調適

 

這又回到有錢人找問題總是一針見血上,有效率的人在成功路上總是不斷地審視自己,是否離目標更近或更遠了,一旦發現離題,會馬上調整自己重回軌道。

 

6、不吝嗇讚美別人,對批評敬而遠之

 

喜歡說三道四批評別人的人當然不會有錢,即使有點小錢也不是真正富有的人,因為通常這種人孤單、人緣差或很悲慘;但有錢人,真正的有錢人,行事積極樂觀,有機會就讚美別人,使組織同仁更加強大、有幹勁,有錢人善於創造雙贏的局面。

 

7、體恤別人、替別人著想

 

當人只為了錢而工作,通常都不會變真正的有錢人。如果你能為別人著想,助人也利己,生意會多到接不完;如果你是上班族,想獲得升職最快的方法,就是掌握「ABH(Always Be Helping)原則。

 

總而言之,想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就是「謙卑」兩個字,不懂就謙虛地發問,並且尊重別人,隨時提醒自己要有耐心、樂在工作。以上這些能都到,罹有錢人就不遠了。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