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喊出「2年要讓房價跌3成」宣言,房市即掀起不小的聲浪,許多民眾認為政府打房永遠說說而已,也有專家擔憂銀行恐無法承擔損失。而近日金管會完成銀行壓力測試發現,房價消風3成、利率要上升2%,這可讓投資房產已久的藝人劉伊心很氣憤,直言政府打房是「打錯人也用錯方法!」

 

雖然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有7成以上的民眾不信任政府有能力打房,但為消除各界對國庫恐「挺不住」的擔憂,金管會分別以房價跌2成、跌3成兩種情況針對39家銀行作壓力測試。近日結果出爐,發現若房價下跌2成~3成,利率會提升12個百分點,銀行損失374738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房價究竟會不會跌仍依市況決定,但以測試結果來看,各家銀行都可承受房價消風的損失。

 

不過這對手中有房產、目前仍揹著房貸的民眾來說,恐怕不算太好的消息。根據民視新聞報導,一旦房價跌3成、利率要升2%,等於借千萬房貸的民眾,每個月利息加本金得多繳1萬多元,而資產卻要相對縮水!對此,藝人劉伊心也忍不住抱怨,她接受採訪時直言:「打錯人也用錯方法!應該是要讓人民賺更多,而不是讓房價往下壓。」言下之意,政府可能讓辛苦賺錢置產的民眾揹上更重房貸,倒不如想想法子漲漲老百姓的薪水。

 

事實上,理財有方的劉伊心,除了演藝工作外也積極經營副業,且一出社會便往投資房產的目標努力,據ETtoday報導,劉伊心透露自創的美胸衣品牌大賺後,已陸續在民生社區買下2間房,靠著收租樂當包租婆。如今政府的打房政策令劉伊心如此忿忿不平,未來恐得要發揮她的賺錢頭腦想些應對方法了。

有錢人養成術-774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