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富豪天敵是......「離婚律師」

 

每個人都有罩門,而富豪的罩門不是妻子,也不是家人(畢竟談到錢,親兄弟都會翻臉了>"<),而是離婚律師!最近最轟動的就是俄羅斯富豪芮波洛列夫,因為離婚官司,被判要給妻子1334億元贍養費。

 

也因此日前Wealth-X針對全球億萬富翁進行調查,發現84%的已婚億萬富翁中,只有8%的人離婚,比美國全國離婚率40%~50相比,算是非常的低。

 

4. 沒有人是在靠股票發財的

 

你以為單純炒股就可以賺大錢嗎?美國一些財務諮詢師就說了,其實大部分億萬富翁都是靠白手起家,單靠投資股市就想要成為億萬富翁,是行不通的。畢竟投資有賺有賠,「如果可以連續20年都可以一直跑贏股指1%,你就是超級大明星了。」美國財經作者馬丁﹒弗裡德森說,若以20年後擁有10億美元財富計算,就得連續20年投資報酬率為15%,並且一開始就要有6500萬美元的本金,若真可以辦到,都可以直接拍成《不可能任務10》了!

 

5. 你們說逃稅,但對我們而言這只是在避稅...

 

雖然目前沒有相關數據指出,超級富豪比普通人更常逃稅的數據,但會登上媒體版面的逃稅新聞,往往金額都很龐大。但與其說逃稅,確實有許多億萬富豪都設法避稅。

 

只是非法逃稅與合法避稅界線是模糊的,有專家就說,基本上大部分富豪並不會故意或蓄意逃避納稅,因為對於富有階層來說,有許多收入來自投資,就能藉此大幅降低所得稅率。根據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在2012年研究報告顯示,約有25%的百萬富翁繳稅稅率低於中等收入的納稅人。

有錢人養成術-786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