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黃金出現1300的價位,開始有投資人將眼光看向黃金。黃金目前是否可以進場?我們在接下來的敘述,就會告訴投資人,現在該如何投資黃金。

 

法意觀點─技術面短打

 

目前黃金出現短期底部的型態,在這個區間內進場,處於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位置。

 

進可攻:以風險上來說,在這裡進場的風險,絕對會比在過去1700以上價位加碼來的低。而且在這個底部區間進場,上去的目標價在1500一帶,若是想進去淺嚐這一段上漲的空間利潤,可以選擇走短打的方式。

 

退可守:延續底部區間的判斷,底部是目前看起來像是個底部,底部確認還是要等黃金的價位突破下降趨勢線。若是突破,底部成立;跌破,底部失敗。

黃金目前的支撐在1180,跌破就停損。

 

大師觀點

 

:羅傑斯

 

未來2年黃金市場將迎來另一個“春天”,可以放手購買黃金。

倘若金價位於1000美元/盎司,大可購買黃金;若美國伊朗戰爭觸發,金價上漲至1600美元/盎司也可放心購買。”他解釋說,“未來黃金可能還會下跌,低價買入黃金仍有機會。這也是我個人會對沖一些黃金,但不是拋售的原因。”

 

反:巴菲特

最近金價大跌,但他並沒有進行黃金交易操作。即使金價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甚至800美元,他也不會心動。他再重申觀點,即黃金完全無法重新創造價值,投資者只能期待有其他人能花更高的價錢買下它。

 

 

投資商品指引

基金、ETF:延續前面的觀點,有意對近期黃金進場的投資人,務必密切注意價格上的變化。短期投資為主,若黃金價格出現跌破支撐的情形,宜出場停損。

 

黃金存摺

 

由於黃金存摺就是在買零碎的黃金,其淨值與價格走勢當然是跟著黃金的價格去足,因此黃金存摺的操作方式就如上述,短期可以在1300附近承接,若有反彈上1500,再慢慢賣出;若無反彈直接再跌破1180則要停損。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2013的資料,中國大陸和印度皆為黃金市場中最重要的需求者。

 

20144月,該協會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由於中國消費者的消費能力上升,以及政府的需求,中國的黃金需求,中長期將維持強勁。協會預測,2017年,中國的民間黃金消費需求,將達到1350噸,比2013年的水平高20%。但在2014年,中國的黃金需求將與2013年的狀況持平。不過鑑於中國人傳統對於黃金的愛好,私人需求仍強勁。

印度部分,世界黃金協會在4月報告指出,預估印度的黃金需求,將與去年持平。今年度印度的黃金需求,會在9001000噸間。今年適逢印度大選,大選過後,對於黃金的進口限制,可望減輕。

 

 有錢人養成術-28  

中產階級將支持需求

美國Hecla Mining Co CEO Phil Baker指出,一國的中產階級增加,對於貴金屬的需求也將增加。隨著西方國家對於黃金的需求已飽和,未來黃金需求將轉移至東方國家。

 

根據安永(Ernst & Young)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報告(Hitting the sweet spot The growth of the middle class in emerging markets),中國在未來十年預估將有多達5億人進入中產階級,到2030年,中國約有十億的人口是中產階級(佔人口70%)。

 

印度目前中產階級為5000萬人(約佔總人口5%),預期未來十年會穩定增加,到2020年將增加至2億。

 

這樣龐大的中產階級,將會對黃金產生龐大的需求,無疑成為金價上的強力支撐。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