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網友到趙姐粉絲團留言求助,劈頭就說,理專說,他們照著建議做,結果套牢,接著又告訴趙姐,理專說,他們一樣照著建議做,轉換基金,想把賠的賺回來,結果又套牢,都是理專惹的禍?

 

理財專員名字好聽,說穿了是賣金融商品的業務員,銀行要賺錢,銷售金融商品抽取手續費,2%3%的,100萬元就是23萬元,打個對折,也有1萬元,跨行匯個100萬元,收你30元,跨行提款收個7元,銷售商品的利潤一比就知了。

難不成你希望銀行開救濟院?他們可全部是掛牌公司,要對大股東交待,要支撐股價,甚至操作股價,要付專業經理人的高薪,銀行要賺的錢、要做的事,不僅是賣商品,還多的很。

 

裁員激勵股價

 

法國1家知名銀行新任年輕CEO馬克,遭老賊級董事們以不景氣為由,年薪從240萬歐元砍到160萬歐元,股東之一是美國一家私募基金,要馬克大舉裁員,減少支出後,可拉抬股價。

裁員跟年薪一樣,可以討價還價,從6000人硬是拉高到1萬人,消息一出,果然股價大漲,早先吃貨的大股東大撈一筆,也引起法國政府關切。

馬克是專業經理人,大股東們只把他當作一枚棋子,利用完了,可以扯他後腿,馬克知道處境,尤其是私募基金大股東又逼他購併一家日本負債累累的銀行。

這家日本銀行不良資產過多,一旦購併,勢必使股價重挫,美系私募基金低接,將能再賺一票,馬克將消息透給另一派法國大股東,法國股東提前卡位,私募基金錯失吃貨價位。

 有錢人養成術-207  

不要跟著喊燒

 

故事講到這裡,到底馬克是法國那家銀行的CEO?其實是新上映法國電影《資本遊戲》主角,趙姐寫的是電影情節,但就在電影上映前夕,惠普宣布裁員1.6 萬人,當天股價勁揚4.9%,前一波裁員3.4萬人,股價自 2011年已上漲39%,年初至今也漲了 14%,一模一樣情景,只是從金融業搬到電子業。

電影結尾,大股東們歡聲雷動歡迎新任CEO馬克,馬克背對著大股東,用OS方式告訴觀眾,「後面那群人一直在?貧濟富。」

銀行一定很討厭這部電影,說盡他們壞話,回到文章一開頭提到的理專,銀行若是?貧濟富,他們就是搖旗吶喊的小兵,可以跟他們往來,拜託,不要人家喊你也跟著喊,最後你喊窮,覺得自己是窮人的,進電影院看看有錢人怎麼?貧濟富吧!

 

資料整理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