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第一步就是存錢,宅男女神豆花妹妹(蔡黃汝)從小就懂得存錢,長輩給的零用錢總不會全花完,每次剩一些、存一點,就成了小富婆,入行6年,已經身價千萬,她希望能買房子跟爸媽住一起,好好的孝順他們。

 

豆花妹外型清新可愛,被封為宅男女神,今年還拍了寫真集,也被入口網站網友票選為10大性感女神之一,眾多的頭銜也顯見她的人氣,入行6年,已經是身價千萬的小富婆。豆花妹去年接受理財周刊的專訪時說,自己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從小就很會省錢、存錢,物慾也很少,人生字典裡更沒有「衝動消費」這個詞的存在。

 

談到理財觀,豆花妹在智富雜誌訪問時說,第1,收入至少存1/3。存錢、省錢的觀念,她從小就有了,小時候長輩給的零用錢她從來不會花光,每次都存一點點,小小的存錢盒越來越滿,滿足也越來越多。長大開始工作,也「不改存錢初衷」,收入一定至少先存1/3,後來更把戶頭分成3個,一個是「只進不出」存收入1/3的帳戶,其他兩個分別做為生活費,以及買工作上用的必要投資,例如保養SPA、聽音樂的耳機等等。最重要的訣竅就是永遠把存摺上的存款,少看一個0,假裝自己沒這麼有錢。

 

2、東西能用則用,不亂買。這點在光鮮亮麗的演藝圈似乎難度比一般人要高的多,不過,豆花妹把持的很好,她說,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從˙從小就有「該花的不能省,該省的不能花」的觀念,直到高中以前都不知道有3C產品哩。

 

3、花現金,謝絕信用卡。這也是家裡給她的觀念,絕不向別人借錢,信用卡預付消費也是預支的行為,而且,刷信用卡比較感受不到「付錢的痛」。

 

會賺錢、會省錢、會存錢,豆花妹27歲就已經存款千萬,她說雖然父母有自己的房子,不過,她還是希望跟爸媽一起住在她買的房子裡,好好的孝順他們。

 

有錢人養成術-876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