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表示,棉棉的操作模式需鎖定高配息好股,好處是穩定賺取股利,但劣勢是不易挑到主流股。

 

錢冠州表示,長期投資務必選擇具有基本面的好股票,一來好公司才能夠在多頭行情裡股價穩健走高,就算在空頭市場裡,有基本面的好公司,往往也是行情止穩回漲的領頭羊。由於長期投資不能賺了股利,卻賠上價差,所以必須確定公司營運穩健,且需有高配息,公司治理人願意回饋股東。

 

錢冠州認為,棉棉的長期持股確實具備長期持有的基本面條件,所以造就棉棉在股票市場中能夠穩定獲利,以股票滾股利。

 

而由於棉棉並非積極型的投資人,加上篩選條件是以公司營運做為出發點,因此,選股上不易挑到主流股。因為主流股多以產業長期趨勢為主要形成緣由,因此,主流股需以產業前景做為篩選模式,如目前的半導體族群即具備產業長期前景,類股成為盤面近期上漲的主流。

 

而在產業未來前景具備長期正成長趨勢下,通常產業主流族群也是不錯的長期持有標的,因為除了可以預見股價有波段行情外,在未來股利與股東權益報酬上都有機會比往年增長,是長期投資人可留意觀察的標的。只是這類的產業長期趨勢類股,在股價波動上會較一般具基本面的高股利派發股,波動來得劇烈,操作上會比單純長線持有來得複雜些,並且需要具備技術面操作的功力。

 

錢冠州建議,長線投資者可多吸收產業前景變化的相關知識,因為產業具前景的公司,往往也相當適合長期持有。例如上市公司華亞科(3474)即為一例,公司於標準型DRAM市場具有寡占地位,也因此吸引MSCI新納入成分股。

 有錢人養成術-807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