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言論都直指高房價讓民眾買不起房,但房子真的是每個人都需要「買」的嗎?房產專家紅色子房認為,買房所伴隨的是咬緊牙關,以及犧牲生活的部分美好,所以「為了什麼」而犧牲,就是很重要的前提。但如果買房是為了「炫富」、「住進天龍國」或「房價以後會漲」,就不是買房的合理理由。

 

這波房市多頭週期維持了10年之久,房價也是一年比一年高,很多台灣民眾買房的心態也轉變為「如果現在不買,以後更買不起」。但房產專家紅色子房於商業周刊中分析,這樣的心態可能起於台灣人容易「一窩蜂」的個性,但任何市場都有循環性存在,沒有一樣東西能永遠越來越貴。

 

紅色子房認為,「所費不貲」一直是房地產的特性,且對任何世代而言,買房所要付出的代價從來都不輕。如果為了「炫富心理」而餓肚子、為了「住進天龍國」的優越感而捨棄了生活品質,或是擔心「以後會漲」而買房,這些都不是值得投入大筆資金買房的好理由。

有錢人養成術-814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