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顧問(BCG)統計,全世界富人在2013年的資產高達152兆美元,年成長14.6%,而台灣百萬美元富翁的資產配置中,主要獲利來源為股票,占比30%,較5年前成長了9%。外界認為股市熱絡將帶動房市,但有學者提出不同看法,表示國內房市資金多為投資性,唯有炒熱股市才是打房的特效藥。

 

波士頓顧問統計指出,台灣百萬美元富翁在2013年的資產配置,主要獲利來源為股票,占了整體資產的30%,大約有8千億美元,相較於2008年股票佔比的21%,成長了9%。其他如債券部位約4千億美元,占比15%,現金或存款部位則有1.51兆美元,占比55%。

 

開南大學財務金融系助理教授孫效孔曾在《經濟日報》撰文表示,從過去15年的研究資料證實,股市和房市存在著負向關係,原因在於支撐國內房市的動力,大多來自投資性資金,而非自用需求。基於投資績效的替代效應,部分資金可望自房市轉向股市,畢竟股票的變現性和靈活度都高於房地產。

 

他表示,政府口口聲聲說要打房,祭出多項政策依然無法壓抑房價,原因就是方向搞錯了!只有炒熱股市才是打房成功的特效藥,如此才能將追逐報酬的投資客從房市中引開。

有錢人養成術-841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