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江蘇省徐州市連鎖便利超商悅客便利集團總經理黃世英在1991年初赴大陸發展時,當時人民幣較便宜,他認為,賺進的人民幣拿去買房子,既是保值也具有投資增值的效果,也讓他在大陸賺的錢,藉由投資房地產而越滾越大。

 

黃世英認為,大陸是成長型國家,通貨膨脹速度驚人,賺進的錢要趕快換個方式保值,但投資基金沒管道、投資黃金又嫌老氣,股票市場比起台灣、美國動輒上看1萬點的表現,大陸股市十幾年來幾乎都停擺在2,000點左右,沒什麼看頭。

 

但買房就不同了,黃世英透露,房子不僅不會貶值,懂得操作房地產,賺錢就變得很容易,他自己最多曾同時擁有15間房,看準時機點賣出、買進,轉手間獲利常會高達數倍之多。

 

事實上,黃世英也曾嘗試投資農村舊傢俱,在1995年前後,大量買進大陸農村舊傢俱,他說,這些舊傢俱大多是清朝時期留下的「骨董」,不過珍貴性還沒被大量發掘,當地人以非常低廉價格賣出,他「趁勢賺了一筆」。

 

但他直言,投資「骨董」是剛好碰上好時機,「要投資,還是買房實在」。

 

黃世英說,當初一起赴大陸打拚的朋友,許多人有錢、也知道房子保值,但遲遲不敢在大陸買房,「擔心會被政府收走」。他說,前總統李登輝1996年提出「兩國論」,兩岸間政治關係惡化,很多台商想落跑、遑論買房。

 

黃世英認為,想賺錢就要比別人勇敢、眼光放得更遠,當時他判斷,兩岸間政治紛爭終會漸漸平息,尤其經濟往來絕對無法避免。

 

黃世英長期在大陸打拚,每天每月見證大陸爆發式發展,他認為,這個國家有未來性,房地產一定會越來越值錢,更加堅定自己投資房地產的信念。

 

黃世英表示,目前正在物色「別墅」類型的投資標的。據了解,別墅用地量大,上海、北京等一線城市紛紛推出「禁止別墅類房地產開發項目」的規定,別墅將越來越珍貴,價格扶搖直上,「別墅價值已超過商品房七、八倍」。

 

根據自己在大陸的觀察,他認為其他城市未來也會走向上海這條路,屆時市中心別墅價值一樣飆漲無上限。

 

黃世英透露,未來打算下手蘇州的別墅,蘇州房地產漲得慢、「炒房」氣氛不濃烈,加上自己長期在華東地區生活,認為蘇州也會發展起來,將來房價一定也不得了。

 

現今大陸別墅以適合人居為前提設計,漂亮、又有未來性,「就算將來不轉賣,拿來自己享受也不錯」,他笑呵呵地說。

 

投資像做實驗 要膽大心細

 

悅客便利集團總經理黃世英認為,投資和做生意的態度一樣,都需要有做實驗的精神─「膽大心細」,勘查好細節後,就放手去做,秉持這樣的態度,加上運氣,赴大陸從商至今22年,幾乎沒有失敗經驗。

 

黃世英坦言,有陣子許多台商朋友擔憂兩岸關係發展前景,一度想撤回台灣,但他分析情勢後認為,兩邊很難完全切割,加上大陸各方面潛力十足,「投資大陸不會錯」。

 

黃世英認為,在大陸投資房地產是明智之舉,1992年初次以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000元(約每坪新台幣1.65萬元),買下上海市徐家匯的商品房,現在已飆漲到每平方公尺人民幣5萬元(約每坪新台幣82.5萬元),「買房投資報酬率驚人」。

 有錢人養成術-818  

黃世英表示,要訣在於自己「大膽」、「勇敢」,但非「土豪式」的花錢方式,看準時機後,大膽去做別人不敢做的、腦筋動快一點,才能賺得比別人多。

 

今年以來,大陸房市進入冰凍期,但黃世英稱,部分城市確實傳出房市恐泡沫化,但「大陸房地產不會全倒」、「市中心房價不可能貶值」,他以徐家匯為例稱,房價怎麼樣都不會跌下來,「頂多就是漲得比較慢」。

 

未來,黃世英將繼續押寶房地產投資、標的轉向高檔「別墅」,他十分看好蘇州別墅未來的上漲潛力,除了具發展性外,蘇州別墅每平方公尺人民幣2萬元(每坪約新台幣33萬元),比起上海市中心「商品房」動輒5萬元以上,性價比很高(意指物超所值),值得投資。

 

 

資料來源整理:【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