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位於台北市敦南商圈的「Come Here Bar」,請別將眼前這位妙齡正妹誤認為酒促小姐,她是這間複合式餐廳的負責人-姚安妮。白天從事模特兒工作的姚安妮,一年多前與同樣從事演藝工作的姊姊姚安琪合資創業,在晚上成了餐廳老闆,更藉由老屋新妝省下不少店租。她笑說:「現在生意蒸蒸日上,副業收入早就超越本行」。

 

人美又有生意頭腦,姚安妮的餐廳副業收入已經超過了模特兒本行(辣模姚安妮圖輯)

 

辣模姚安妮開餐廳 老房變身高級餐廳

 

小資美女圓創業夢 凡事自己來

Come Here Bar」並不是這對美女老闆的第一間店,回憶前一次開店經驗,姚安妮說,決定創業是想追求穩定收入,當初姊妹倆自己用A4紙畫設計圖,委託設計師朋友執行,家具從挑選到擺設都親力親為,加上一路上很多朋友相挺,最後投入10多萬元,在市立圖書館附近開了一間氣氛溫馨的小店,可惜因為位處住宅區,酒吧深夜難免喧囂,屢遭鄰居反映後,只好另覓他處。

 

辣模姚安妮開餐廳 老房變身高級餐廳

 

老屋省店租 開張首月即獲利

不希望遠離熟悉的大安區,於是姚安妮在上網找過50多間店面,最後挑中這間基隆路的舊大樓一樓、原是賣安全帽的店面,她還再次確認使用分區為商業區,以免重演前次不愉快情形。很意外地,這間敦南商圈的店面有兩層樓、面積80坪,月租金卻只要6萬元,雙方一拍即合,姊妹倆馬上歡喜遷店。

 

姚安妮說,雖然第一間店有賺錢,新店面的裝修成本仍要保守一些,由於自己人脈廣,獲得不少朋友贊助與廠商配合,設計師也是由同一位再度協助,總共花費約130140萬元,人事成本每月約16萬元。「Come Here Bar」開幕已經兩個多月,姚安妮得意地說,首月淨利就有30萬元,第二個月更接近90萬元,業績非常亮眼。

 

辣模姚安妮開餐廳 老房變身高級餐廳

 67  

為人生重要目標 比員工還拚

「創業後才能體會當老闆的辛苦,我現在休假比員工少」姚安妮說,目前經營的瓶頸是,店內生意都靠姊妹倆的人脈維持,每天老闆都必須現場指揮調度,為此相當操勞,她憂心盛況無法持續太久,希望餐廳盡快上軌道,不必靠老闆人脈也能生意興隆。

 

談到創業精神,姚安妮認為,年輕人就該有行動力,總是抱怨、不願改變的人不可能會成功,「現在我每天起床都感覺人生有重要目標」。比起同年齡的人,這位25歲的美女老闆不但事業企圖心重,靠著成功創業經驗,收入也高出許多。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