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政府打房和各種利空衝擊下,近來海外投資越來越夯,但專家認為,其實最近掀起的一股海外投資熱,就好比中秋烤肉一樣,原本只是吃月餅和賞月的習俗,在業者多年來大量廣告的放送下,儼然成為一烤就是20多年的「全民烤肉會」。海外投資也是如此,只要掌握2種投資形式和管道,也能在這波投資潮流中避免盲目跟風。

 

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商業周刊》表示,海外投資不動產分為兩種形式,一是「海外直接投資」,指的是投資人直接購買產權,再委託當地業者經營管理、協助出售,置產的這幾年投資人可能也得安排時間去視察、了解屋況;二是「海外證券投資」,就是把錢投資在國外的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簡稱REITs),這類REITs在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都有發行。

 

紅色子房以中秋烤肉為例,如果只想應景搭上烤肉氣氛,也許可以兩人走趟燒肉店,簡單度過中秋佳節,同樣的,如果只想單純投資,但對該國還不是很熟悉,那麼建議先透過基金公司,尋找有沒有適合該國的REITs產品投資,因為透過專業操盤的海外不動產基金,安全又穩定。

 

對於想直接投資的朋友,紅色子房則說,就像中秋烤肉花了大量時間、準備了大量食材一樣,除了烤肉之外也能藉此和親友聯繫感情,「摸蛤仔兼洗褲」,海外投資也一樣,如果除了投資以外,對該國還有旅遊、度假或子女留學等其他打算,建議再來考慮直接投資。

71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