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億萬富豪又多了155名,達到歷史紀錄的新高人數!儘管全球經濟在一個低點,但身價10美元的億萬富豪們資產卻還在陸續累積,根據最新的調查,這2325名有錢人的資產上升了12%,全部財富總和還超過了道瓊所有上市公司的資產總和。然而你可知道,這些富豪的投資結構,比重最高的竟然是「現金」,佔淨財富兩成。

 

根據財富研究機構Wealth-X和瑞銀(UBS)發佈的“億萬富翁普查”(Wealth-X and UBS Billionaire Census)指出,全球億萬富豪持有的現金,比手中房地產的價值還高,平均每人現金在6億美元左右,而房地產僅佔了現金的四分之一,約價值1.6億美元。顯示出富豪們對市場相當沒信心,錢都掌握在手裡更安心。

 

調查也顯示,億萬富豪們有3%的財富是房地產,平均每人四處房產,平均每個房產價值2350萬美元,另外2%則是其他投資,包括了遊艇、飛機、藝術品等等,他們也熱衷於體育,不少富豪擁有一支球隊或是賽馬。瑞銀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指出,這些富人們通常會投資「快速發展經濟體」中的潛在消費力,比較常見的是私募股權或直接投資,而非公開市場。

 

以職業別來看,億萬富豪們都集中在金融業、銀行業、投資和房地產領域;以國家來說,美國依舊佔據榜首,億萬富豪人數最多有571人,中國和英國則是並列第二。不過在中國的「胡潤百富榜」公布一項有趣的數據,兩岸四地資產超過百億台幣的富豪共1600人,屬兔、蛇、龍的生肖佔了前三名。

85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