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房地產的樂趣就在於任何地區、任何一種物件,都有可包裝賺取租金報酬的機會,問題就在於你有沒有腦袋靈活運用。投資客慶仔就分享了一個墾丁風景特定區的農地變身,每年可賺百萬元的案例,最大的投資門道,就在於幾乎沒有人要買無開發價值的特定區土地,但改做觀光露營區賺遊客的錢,價值截然不同了。

 

慶仔說,墾丁的風景特定區規範不得破壞自然景觀,加上墾丁容易有落山風,因此一般農作物幾乎無法存活,惟獨洋蔥是在經過落山風吹襲後,反而更加甘甜紮實,也因此洋蔥就是恆春的重要特產之一,只是,農地要靠種洋蔥賺錢,恐怕買地的錢都不夠回本了,但換個做法,結果就會不一樣。

 

慶仔的A先生朋友評估,墾丁若興建農舍還有購地、建造以及未來經營的成本風險,但風景區的農地因為受開發限制,沒有增值空間,因此售價很便宜,若單純要賺觀光財,其實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露營區也是一個管道。

 

於是A先生花了200萬元買了900坪的墾丁農地,他將農地整理為露營區,並以農用名義請了水電,讓這片農地成為可停露營車或單純搭帳篷的露營區。由於四周景觀佳,裝潢整理的環境也不錯,因此平日假日都有穩定的客源,A先生算一算,1個月可收12萬元左右,若以墾丁6個月的旅遊旺季,1年收入約72萬元,額外加上暑假、春吶旺季,買1塊農地等於2年就可回本。

 

省下的時間單純就是賺收益,後來A先生就把露營區的生意當作退休工作,而且露營區不像一般民宿有嚴謹的打掃、管理問題,大多民眾都是以體驗居多,而且會自備烤肉架、盥洗用具等,因此管理起來也很便捷。

 126  

慶仔說,很多人會以為投資房地產就是只單純投資「房屋」,其實房地產有很多物件是可以活化運用,像是A先生就是看準風景區土地沒有開發價值,價格比較便宜,在不影響景觀環境的前提下,規劃成為露營區,反而讓成為退休後年賺百萬元的包租公。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