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打房不斷加上房地合一議題逐漸發酵,房仲業者認為今(2014)年下半年房市將形成投機客退場、自住客決定房市走向的新態勢。眼看房價鬆動訊號越來越明顯,專家認為,自住買房其實不用太在意未來的房價漲跌,現階段進場時,最重要的就是掌握「買得起、住得到、租得掉」的3大購屋原則。

 

1.買得起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Yahoo!奇摩房地產》表示,將來房價下跌,賣房出售雖然會產生損失,但換屋買新的房子也變得相對便宜;反之,若房價上漲,房屋出售賺了錢,但買新的房子也變貴了,所以既然是自住,就不用太在意房價漲跌,重點還是要買得起。

 

2.住得到

 

自住買屋常面臨2個抉擇,究竟是要挑地段好但房價貴、還是位處偏遠,但價格便宜的房子?蔡志雄認為,自住最好選擇離工作地點近、交通方便的房子,不然如果為了遷就房價,而選擇離市區較遠的房子,雖然價格便宜,但未來可能受不了通勤時間太久而搬離,就成了「住不到」的房子。在政府打房氛圍下,他認為房價下跌的趨勢正好是入住蛋黃區的好機會。

 

3.租得掉

 

蔡志雄說,即使是自住,未來可能因為子女長大等原因,還是有換屋的機會,如果當時買進一間未來出租容易的房子,在經濟能力許可下,換屋時不用出售而是出租,等於多了一筆租金收入拿來繳新房子的房貸。他說,租得掉的房子一定是位在交通方便的好地段,所以買「自住屋」時,切記寧可買小也不買遠,自住方便好出租就對了。

 102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