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若想當包租公,其實未必要從都會區著手,尤其現在觀光產業發達,連屏東墾丁、外島小琉球、金門的房地產都相當火熱,而且隨著港澳、陸客帶動,加上本地台灣人也愈來愈愛小旅遊,民宿商機更是蓬勃發展,這也掀起一股住宅改裝民宿熱潮,尤其離島拼旺季商機,整年可破百萬元年收,遠比坐辦公室效益來得高。

 

投資客慶仔說,投資的技巧在掌握心法,能了解房地產特性就不會只想在都會區投資房產當房東。尤其大台北地區租金報酬率遠低於鄰國,已經不符投資收益原則,但是在郊區甚至是風景區,卻因觀光休閒產業帶動,加上港澳、陸客每年都成長,住宿收租就是很關鍵的商機。

 

他說,曾有朋友選擇到澎湖的蛋白區買下1間住宅,將房屋改裝為6間套房,1晚房價3000元,旺季時幾乎天天滿租,等於1天收入1.8萬元,單單3個月收入就有160多萬元,扣除人事開銷還是能淨賺破百萬元。剩下的秋冬季,因澎湖東北季風大,通常遊客不多,但仍能接一些散客。

 

慶仔認為,投資不一定要找大家擠破頭的蛋黃區,反倒是觀光風景區重點是天然風景,也能找到讓人心動的物件。澎湖有些地區的透天厝1棟也要5~6百萬元甚至近千萬元,這時候若能逆向尋找蛋白區優質物件,租金報酬率也能拉高。

 165  

不過,他也提醒,要在離島投資不動產最好還是要有地緣關係,上述案例就是澎湖在地人尋找物件投資,房價自然壓比較低,而且是親戚幫忙清潔維護,人事成本也比較低。若是一般投資者,也可用金主模式,讓想到離島體驗大自然的夥伴做民宿現場工作,自己則可專心尋找標的。

 

同時,雖然現在觀光旅客連年成長,但民宿一間間開的情況下,競爭也非常激烈,包含網路社群行銷、拍攝美照、部落客分享及口碑行銷,也需要投入相當大的心血,另外,現在特色民宿也多,民宿往往經營幾年之後就須整修維護,提升軟硬體品質才能維持競爭力,想要投資的民眾也必須把這些成本考量進去。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