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瀰漫房市下修的緊張氣氛,即便如此,當房價下跌時,你真的有錢買房了嗎?頭期款湊足了嗎?理財專家就說,真正的「省錢」其實是省去「不必要」的開支,而不是搞到縮衣節食、勒緊腰帶地過生活,往往讓人漏財的,正是那些根本不必要的花費。認清了這點後,財經部落格專家艾爾文提出4個我們生活中常忽略的細節,唯有常常提醒自己、並反覆練習,才能為自己累積財富。

 

1. 不要對投資太樂觀 保守才走得長久

 

首先,千萬不要對投資太樂觀,雖然投資是危機入市,但也不代表就該對報酬持以樂觀態度,相反地,保守一點,才能讓投資之路更順遂。而且,抱持較保守的心態面對投資這件事,較不會因一時貪念而走誤入歧途。

 

2. 改變生活習慣 省下一筆錢

 

大家都知道隨手關燈可以省電費,除此之外,倘若注意到日常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事情,說不定就能為自己省下一點錢。例如走路的方式會影響鞋子的磨損速度的快慢,正確走路的話,或許這雙鞋子的壽命就可以再長一點,其他還有類似的習慣,只要稍微改變一下,便可省下一筆開銷。

 107  

3. 不要浪費時間 收入就會增加

 

如何不要讓自己淪為「窮忙族」?妥善規劃時間是門必修的課題。無論是上班工作的產值,或是利用下班後的時間進修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或是拓展其他收入,總之懂得善用自己的時間,就是增加收入。

 

不要浪費時間的意思還包括,你可以提早了解各種理財工具,並及早規劃,或是提早安排旅遊,如此一來不但旅費可以比較便宜,休閒品質也得以提升。

 

4. 停止討好別人 花錢才能隨心所欲

 

在資本主義的影響下,人們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證明自己,例如買名車、名牌包包等奢侈品,有時候我們只是擔心別人會看不起自己,而選擇買比較貴而不是實用的東西,全係因心中「想向別人證明什麼」而流失不少錢。此外,適時推掉一些不必要的聚會應酬,假若分不出存人脈的目的為何,那還是存錢理財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