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藝人靠著房地產來理財,但是也有藝人是屬於「租屋主義者」,今(13)日三立財經就訪問到美女藝人「茵芙」。她目前住在內湖29坪房子裡,每個月租金21,她說台北房價真的太貴了,算起來租房子比較省,而且能有一樣的生活品質!

 

大眼睛白皮膚,美女茵芙原本是平面模特兒,因為外型亮眼轉戰演藝圈,一個人從台中北上工作,現在選擇在內湖租房子,29坪大空間,月租金和房東情商到只要2萬多元。

 

藝人茵芙:「一開始原本他開價是27,後到25,最後一次半年繳(租約)2年,那就21這樣子;有些人都會覺得,好像演藝圈錢很好賺,然後他們價錢就拉不下來,然後有的甚至一聽到你在演藝圈,還會故意把你價錢拉高,我就覺得其實沒有必要,大家都是賺辛苦錢,所以一開始我就不會特別提到我是做什麼的。」

 

除了房租超級精打細算,茵芙租屋處的家具也全部自己買,預算控制在3萬以內。她表示:「像衣櫥我一開始去看到時,我是買那種頂天,算挑高的衣櫥,如果你買全新品,一個可能要23萬塊,可是因為我是買瑕疵品,自己組裝一個都只要5千塊,因為是瑕疵品所以像門板,所以我後來就是去買那種,一般人家可以掛圍巾掛衣服吊掛掛鉤,然後黏上去。」

 

嚴格控管自己支出,茵芙房屋租金絕對不超過月收入13,而剩下的23,一半拿來開銷另一半就固定儲蓄。

209   

而愛看書的她,不少花費都在買書,光家中的書就有上千本;另外也花在寵物身上,她不只養狗,也養了一隻和她風格迥異的蜥蜴!

 

對此,藝人茵芙大方分享說:「我之前曾經有算過,以內湖區來講好了!以現在的房價,你可能除了準備頭期款2300萬以外,但我這間房子,我可能每個月光是房貸加利息78萬跑不掉,但我現在可能用2萬塊,我能夠住到一樣的生活品質。」

 

台灣的高房價,讓茵芙對買房卻步!不過近期很夯的海外置產,她倒是有興趣,希望能靠小資理財法,滾出大財富!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