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拿下49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女主角的鍾欣凌,演技有目共睹,但其實她對理財也很有一套。靠著 40 本左右的記帳本,還有收入一定分成兩個帳戶,讓她先後買了兩間房子,而且都有增值,不過孝順的她說,挑房子只有一個準則,就是一定要離媽媽家近!

 

鍾欣凌:「因為我一天到晚吃很多東西,我一天吃的東西鹽酥雞、魷魚羹、麵線,很快就用掉一面,然後有些(記帳本)很可愛又很貴你知道嗎?」

 

如今為了省錢,記帳小本子超樸素,是參加公益活動拿到的紀念品,鍾欣凌隨時帶在身邊,搭完計程車的車資,還有買了哪些東西,通通都要立刻記下來。

 

鍾欣凌:「本來是想要寫日記,但是寫了3天不知道寫什麼,最後想說我好像都不知道我把錢花到哪裡去了,那好吧我就來記記看,我今天把錢花到哪裡去。現在記帳已經有點像儀式,就是睡前的儀式。」

 

就這樣,最後鍾欣凌靠著將近40本記帳簿還有「2個帳戶」,8年內就存到500萬。

 

鍾欣凌:「我必須要有兩個戶頭,一個戶頭就是可能就是10萬塊左右,我會讓我自己隨時可以零用,另外一個戶頭就是它可能(存款)比較多的,那個東西就是我盡量不碰,我不會把它的提款卡放在我的身上。我媽媽(理財)的方法其實很傳統,賺錢存起來就是買房就好了!」

 

上一輩觀念「有土斯有財」,因此她2007年拿出40萬存款,買下台中5期重劃區,約60坪的預售屋,3年後轉手獲利100多萬,進而買下內湖千萬出頭,30多坪的社區大樓。

 

鍾欣凌:「我都找我媽媽家、就是民生社區附近的房子,因為那時候看一個房子好喜歡喔,在民生公園正對面,然後我一問,哇它跟我同年齡,你看它有多老了。最後就找到過一個民權大橋,到內湖去就找到現在的房子,離媽媽家近就是個好房子。」

 

如今內湖這間房子,房價也已經翻倍漲,孝順的鍾欣凌,靠著保守理財,讓荷包越來越飽滿!

 256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