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勞動部公布的「部分工時勞工就業實況調查」,今年打工族平均月薪僅12385元,創10年來最低,而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情況也沒多好,對於月薪22K的小資族,買房變成一種奢望。有專家建議,可以趁年輕做好資產分配,當策略正確後,財富就能慢慢累積。

 

日前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公佈世界人才報告顯示,台灣在「人才外流」的細項分析,較去年退步八名、排名50名,在亞洲國家中表現最差,台灣留不住人才,不禁讓人聯想到年輕世代面對過高的房價所得比壓力。

 

馬納國際財富管理顧問公司執行董事陳梅萍接受理財周刊訪問時建議,很多學生都會打工賺取零用錢,每個月可以從小錢開始存起,3~5000千元都可以,日後有錢再談投資。而剛出社會的小資族,應年輕做好資產配置,策略正確,財富自然會慢慢累積。

 

她表示,每月薪水扣除必須花費後,剩下的錢,小部分要買保險,包括意外險和醫療險,用來保障自己,每個月2000元以內,1年下來也不會有太大負擔。再來,薪資扣掉保險後,可分配3成比例在「保本」,就是把錢放定存等投資風險小的產品。最後一點則是「投資」,再將剩下的7成分配在投資中,利用錢滾錢創造出更大的財富。

 

陳梅萍提醒,投資部分,無論是股票或基金,可設定每年6%的投報率為目標,不需要太貪心,以免承受過大的風險,而在投資前也必須培養正確觀念和心態,不要只注意媒體片段訊息就衝動投資、跟著市場起舞,相信越年輕開始著手規劃,累積的財富可望更加可觀。

26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