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理監事會議,儘管如外界預期的,依舊維持1.875%重貼現率,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仍以「隨時都有可能!」,提醒房貸族留意利率變動的風險,並強調貨幣政策基調仍為「中性」,暗示「貨幣寬鬆」已成過去式,隨著明年美國升息,台灣升息的腳步也越來越近,房貸族想要未雨綢繆,不妨試試以下2招。

 

一、 定存、活存不用太多 留3個月的家庭支出

 

專家表示,定存或活存的利率大概低於房貸利率1個百分點,衍生出來的利息根本不及房貸利息,實在是沒必要把錢存在定存,還不如拿這些錢還房貸,至於家庭的備用金,只要留3個月的就好。

 

好房網News名家賴淑惠也說,面對通膨的環境,與其把錢存在銀行,還不如存到房子裡,雖然辛苦,但撐過那段時間,就是你的了!

 

二、 固定型房貸避險 理財型靈活

 

在利率將調升的氣氛下,專家建議,最好選擇「固定式利率」,減少日後升息後的還款壓力。至於利率高過一般型房貸的理財型房貸,則適合短期有資金需求者。根據《蘋果日報》採訪信義代書專案經理林以德指出,理財型房貸如同替自己未來先預備一筆資金,若有臨時有急用,便可立即動用該筆資金周轉,「隨借隨還」的特性,較固定型房貸靈活得多。

216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