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東京拿下2020年奧運的主辦權,加上近期日圓大貶,海外置產的話題又被帶起,早在5年前就進場東京的吳淡如表示,自己當初也是從小套房開始買,後來才漸漸轉移到帶租約的店面;她也提醒,投資日本房產最需要留意的,就是要有閒錢以及堅持5年內不轉售。

 

吳淡如從2009年就開始跨海投資東京的房地產,她向中視新聞表示,剛開始進場的時候膽子也小,所以先從買小套房開始,幸運的話,可以遇上一租十幾年的房客;但不幸運的話,中間必須空出幾個月的時間等出租。後來,吳淡如轉移標的,並將租客設定為餐廳業者,比如說拉麵店或是高檔的割烹料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退租的經驗。

 

吳淡如漸漸將投資標的擴大到店面,她的訣竅就是買下「Owner Change」(日文:オーナーチェンジ),意即帶租約的物件。雖然目前的匯率和租金投報率都相當吸引人,但心動的民眾還是要注意匯損和進場時機,吳淡如也提醒,如果要投資海外房地產,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有閒錢,其次是5年之內不要脫手,因為看好之後2020年東京奧運,還有機會帶起一波漲勢之外,在日本如果持有房產不到5年就轉售,也會被課徵高額的「讓渡稅」。

335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