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前景頻頻不被看好,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統計,展望今(2015)年房市,亞太區最佳不動產投資市場前3名,分別由東京、雅加達及大阪拿下,台北的房地產投資展望則下滑至第18名。不僅如此,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也發布一項報告,指出受打房政策和未來升息疑慮的影響下,對於今年房市並不看好,建議投資人和多屋族「賣為上策」。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發佈亞太區房地產市場新興趨勢調查,以台北來看,房地產投資展望自去年的第16名,下滑到今年的第18名;發展前景則自去年的第13名,下滑到今年的第17名,同時也是連續4年下滑。資誠金融服務業召集人吳偉臺指出,台灣房市受到政府一連串打房政策影響,導致市場降溫,且保險公司因法令限制投資不動產,也讓不動產投資市場成交量萎縮。

 

冷清的房市讓外界持續看空,社團法人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同樣發布報告指出,從房地行一到國稅局積極查稅的動作、資金外流到海外不動產,甚至未來的升息疑慮,對於明年房價、租金表現並不看好,對住宅大樓的投資動向更評比為「賣為上策」,強烈建議多屋族賣出。

 

對於多屋族和高資產族群,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建議,應趁房地合一課稅前,儘早將手中資產汰弱留強,由郊區外圍區域轉進市區一線的精華地段,尤其面臨預售交屋的投資民眾,更應搶在政策實施前加快獲利了結,因為現在不跑,以後限貸、升息、加上供給多殺多,都會形成財務風險。

301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