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豪宅稅讓房屋稅額大幅提高,建商推大坪數豪宅的意願也跟著降低,新光金董座吳東進表示不排除豪宅市場「會崩盤」,並已考慮將內湖和中正區兩塊計畫興建豪宅的土地,改推較迎合市場需求的小宅。另一方面,買房族之所以偏好小宅,除了反映價格和負擔能力之外,能避開豪宅稅和房地合一其實也是背後的原因。

 

台北市新版的豪宅稅大幅拉升了高級住宅的持有成本,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向自由時報表示,身邊原本想買豪宅的友人也因為房屋稅的提高而打退堂鼓,目前豪宅市場也出現一波退訂潮,未來不排除會有崩盤的可能。吳東進也說,原本新壽計畫在內湖陽光街,以及重慶南路、福州街口這兩塊地上推大坪數的豪宅案,但現在已經打算改成推小宅或將土地賣出。

 

總價較低的小宅最近蔚為風潮,除了價格因素之外,房產雜誌研發經理何世昌也向中國時報表示,「可避開豪宅稅」這點也有助於小宅的熱銷。根據北市豪宅稅的徵收標準,其中一項就是「每戶建物總面積達80坪以上」,何世昌舉例,若有客戶想住大一點的房子,可以買2戶小宅打通變成1戶,就不必繳較多的房屋稅。此外,如果房地合一真的上路,房屋總價低於2千萬元也可避開實價課稅。

303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