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每天辛苦工作,薪水卻依然凍漲,「22K」已成為社會新鮮人的代名詞,多數人不知道何時才能存到第一桶金,更別說憧憬退休後的優閒生活。不過,有專家建議,不要只靠工作賺錢,應該把眼光放遠、給自己機會,才能累積屬於自己的「聚寶盆」。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其臉書撰寫了一篇「聚寶盆在這裡」,只要有了聚寶盆就可以退休。他認為,許多人的觀念認為,一定要等到頭髮白了或是老了才能退休,但是真的等到年紀大了才退休,到時玉山都爬不上去了。所以只要知道家中一個月和一年的開銷金額有多少,搞清楚、評估過後,也能規劃退休。

 

在知道開銷金額後,就需要有一個「聚寶盆」來滿足這個數字,而所謂的聚寶盆就是每個月自己會長錢出來的東西,但可別以為什麼都是聚寶盆。蔡志雄說,「工作不是聚寶盆」,因為要有工作才有錢,並不是自己長錢。「存款不是聚寶盆」,通膨高過利率,越存錢越薄,是「吃錢而非存錢」。只有「租金、股息、版稅」才是聚寶盆。

 

蔡志雄以親身經歷跟大家分享,一路以來除了本業是律師,還投資當包租公、跨足股市,之後甚至出書,並運用捷運地圖的概念買房子,其實這一切就是在累積自己的聚寶盆。他也建議,要先搞清楚自己家裡的開銷數字是多少,如果老是要靠自己賺錢,永遠都賺不完,倒不如靠聚寶盆賺錢,才能永遠賺不停!

384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