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投資客越來越難賺了?國稅局針對「經常性」買賣房地產的民眾課徵個人營利所得稅,有位賣出10幾間房的屋主不僅沒賺還賠錢。不僅如此,國稅局也嚴格執行查稅,房仲業者表示,投資客、豪宅交易都是查稅主力,且採用較低的房屋評定現值申報,都容易成為查稅的目標。

 

某會計師事務所的負責人向《工商時報》透露,有位客戶之前賣出售手頭上10幾間房子,但不但沒賺錢還要倒貼。因為只要被稅捐稽徵單位認定是「經常性」買賣房地產,就會被課徵高額的個人營利所得稅,甚至可讓投資客無利可圖,且從今年開始,個人的所得稅率也提高到45%,若未來再加上房地合一,對投資客的殺傷力更大。

 

此外,國稅局查稅的態度也越來越嚴謹,房仲業者徐佳馨向《聯合報》表示,實價登錄讓交易資訊更透明,賣屋若沒有申報財產交易所得稅,或不按實際獲利申報、採用較低的房屋評定現值,都容易被查稅。房仲業者陳建慶更表示,國稅局目前的查稅主力集中在投資客和高總價的豪宅上,若成交總價超過8000萬元、並用房屋評定現值申報,幾乎都會被查。

304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