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打房不停歇,國內出現資金出走潮,仲介業者指出,去年國人海外置產總金額約400500億,這項數字在今年將出現爆炸性成長,上看9001000億,最值得關注的成長動能是全球美元獨強、國內房市多頭結束及國人前往新興國家置產的現象。

 

隨著國內房市降溫,投資人轉而將置產焦點轉往收益相對亮眼的海外,亞太國際地產執行長方彥夫表示,海外置產市場成長率今年可望達到五成,今年由於國際景氣持續復甦,加上國內房地產市場回歸自住、房地合一稅改等影響,更加助長了民眾對海外投資的興趣。

 

據仲介業者統計,海外置產市場越來越大,全台從事國外不動產仲介或代銷的業者已多達340家,各家業者百家爭鳴,預估今年海外房地產總銷金額仍有成長空間。國人海外置產熱區有馬來西亞、日本、美國 、英國、澳洲等,其中東協亮點、房價門檻相對較低的馬來西亞尤其受到投資人青睞。

 

據「國際生活 International living」網站指出,馬來西亞有現代化設施、良好醫療服務和世界聞名的海灘,但開銷非常便宜,因此榮登亞洲最佳退休國度第一名,外國人在大馬的主要居住城市,包括吉隆坡、檳城。退休與投資置產需求的外資都青睞,成為大馬主要城市不動產價格上漲的主因。

 171  

業者表示,由於國內海外置產需求強勁,過去一年從事海外不動產代銷及仲介業者成長超過85%,在經濟條件及時機成熟的助長下,國人接受度也持續提高,除了傳統熟悉的日本、馬來西亞、澳洲、英國、美國,甚至新興的柬埔寨、越南等國,投資能見度也越來越高。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