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姐肯定是旅行社最喜歡的客戶,每年只能利用過年長假出國,年假是最大旺季,機票、飯店都是價錢三級跳,我也無奈,老公工作難請假,出國天數長,只能趁年假出去,於是我成了最肥的那隻羊,過年給旅遊業宰。

羊年到,趙姐不想當待宰的肥羊,以日本團為例,除夕、初一出發,團費開到6萬以上,去年底朋友跟團才不過3萬出頭,過個年漲1倍,好嚇人,我決定自助旅行,只訂機票,飯店、吃喝及交通全部自己控,平均每人總消費降至4萬,缺點是找地鐵、巴士,常走到鐵腿,很久沒走這麼多路,就當運動,至少省了點錢。今年連假特別多,春節年假剛過完,本周又逢二二八3天連假,又是旅遊業磨刀霍霍好日子。

 

小朋友上國中後有課業壓力,寒暑假帶孩子出去走走,不讓他們變宅男宅女,我是自由業時間彈性,有天我抗議了,逼老公請假,只能請1天就請周一,可以請2天就請周四和周五,盡量不要等國定假日連續假期出去,我老公不理解,我告訴他,周日至周四住房價格叫平日,平日價錢只有旺日的6折,甚至更便宜。

平日價房價費用可拉低,這是請假優點一;優點二,每遇假期早上開始必塞車,但若是前一天出發,或後一天出發,亦或收假返家尖峰期,你早一天或晚一天回,跟別人反向,不會塞車;優點三,自己不開車,坐高鐵,若沒早訂,根本租不到車,與旺日錯開,訂票租車都容易些。

我分析了半天大道理,總算說動了他,請好假,周四出發,周六提前回來,帶小孩去看宜蘭童玩節,過沒有塞車的雪隧、省了一些房錢,遊樂區人潮也較少,不用大排長龍,遊玩品質提昇很多。

腦子都用在工作的老公,點醒之後,知道就算玩也可以精打細算,隔一年小朋友運動會周一補假,他改請周一,殺去台中,某遊樂園不見假日排隊人潮,雲宵飛車坐了4回,小孩盡興,大人也開心,又是一趟符合經濟效益的安排。

留意觀光景點休息日

 409  

趙姐是不是假放多了,還沒收心,好像都在講玩,這樣有理到財嗎?

一般人把理財看的太狹隘,投資賺錢是理財,聰明消費也是理財,一樣花錢出去玩,盡可能避開旺季,省錢省時;雖然也是有缺點,選擇自助難省力,逛網路蒐集資訊也費力,周一很多觀光景點休館,國外亦然,但我就是不想再當肥羊,想當隻開心出遊的笑笑羊。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