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方市場來臨想要撿便宜,就不可不忽略每個月的「買賣移轉棟數」!以最新的雙北數據觀察,可以發現兩個城市都雙雙下跌,顯示今年1月買氣仍是相對低迷,不過對於想要撿便宜的買屋族就是機會,因為買氣低迷代表殺價空間加大,雙北就以文山、大安區和樹林區機會較大。

 

 

 

1041月台北市各行政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

 

「買賣移轉棟數」以買賣移轉登記件數統計,可以表達整體市場交易的熱度,所以觀察月、年增減率就可以找出「撿便宜區」,以1月台北市各行政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來看,月年增減率前四名的就有兩個區域重合,包括月衰退35.9%、年衰退33.3%的文山區以及月衰退32.4%、年衰退34.9%的文山區。

 

 

 

1041月新北市主要行政區與全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

 

至於在新北市的數據中,月衰退39.4%、年衰退50.0%的樹林區,恐怕低迷程度偏高,顯示買房的民眾議價空間可望加大,不過從數據也發現汐止區不僅月增長0.8%,而年增長也來到4.7%,顯示這個區域的熱度不低,想要擴大議價空間可能不太容易。

 

412   

 

至於農曆年後的狀況,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今年雙北市房屋持有稅將有感增長,房屋稅多年未變動的稅基房屋標準單價直接調漲一倍以上,此外,尤其是台北市的房屋標準單價及街路等級調整率均明顯調高,未來房屋稅將呈現倍增成長。若是非自用住宅,還有2.4%3.6%的囤房稅需繳納,凸顯出非自用房產的高持有成本,預期使屋主釋出物件的機會大增。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