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的風水重要性僅次於大門與臥室,而廚房有灶神,冰箱又象徵財庫,想在新的一年守住財庫,有些禁忌不得不注意。風水專家表示,例如廚房正對大門的話,在財務方面容易被小人利用,若廚房對房間,家中則容易引起口舌之爭。除了格局外,廚房刀器最好也妥善地收拾進櫥櫃,以往老一輩常在除夕夜特別交代要把刀器收起來,就是為了避免在新的一年招來厄運。

 

9.廚房採開放式設計、與餐桌僅一壁之隔。

禁忌1:廚房對大門

 

廚房五行屬火,由灶神、財神看顧,風水專家鄭雅勻在奇摩房地產表示,大門見灶容易引起別人的偷窺慾望,理財方面易被小人利用。對風水同樣有研究的吳美玲建議,若廚房對大房,可用酒櫃、花台做屏障,避免廚房樣貌一目了然。

 

禁忌2:廚房對房間

 

若廚房對房間,鄭雅勻指出,夫妻房夫婦倆易爭吵,單身則會引起口舌之辯,若無法更改格局,建議在房間門掛門簾,材質須不透光,長度長過門把和爐台。

 

禁忌3:廚房刀器外露

 

廚房刀器容易招來煞氣,引起是非、口舌之爭,最好妥善收納在櫥櫃內。鄭雅勻表示,以往除夕夜,老一輩人家特別會交代把菜刀收起來,就是為了避免給新的一年招來厄運。

 447  

禁忌4:冰箱太空或堆放過期食物

 

由於冰箱在風水上象徵「財庫」,須擺在廚房較隱密處,鄭雅勻提醒,冰箱內不可太空,否則代表主人守不住錢財,也不可堆放過期食物,容易導致投資商品不易增值。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