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薪水的漲幅總跟不上物價飆漲的速度,很多人在月底發現帳戶居然空空,每次想下定決心用記帳本記帳最後都因為意志力薄弱而失敗,專家建議,不妨善用「信封理財法」,捨棄流水帳記帳的方式,改把每個月的收入二兆不同的ˊ 出項目,分裝在不同的信封袋中,如此一來不僅能控制收支使其平衡,也可以存到錢。

 

對一般白領階級的上班族來說,想在下個月多1000元的收支現金流,與其期盼老闆加薪,不如靠自己省下來會比較實在,不過在練習記帳的過程中,很難有人可以從一而終,智富特刊中理財專家撰文表示,最大的問題點就在於記流水帳太多又太繁雜,如果一不小心漏掉了某筆 支出,最後帳目不清就放棄了。

 

專家建議,其實可以運用「信封理財法」,將每個月的收入,按照不同的支出項目,分裝在不同的信封做理財,而這項理財法最大的優點就在於「簡單」,每個月想花什麼就從不同的信封袋取用,一來可以知道還有多少餘額,以便調整花費;二來月底時剩餘的花費就可以存做下個月的備用金,不僅能控制收支使其平衡,也可以存到錢。

 

曾經媒體就曾報導過一位媽媽素人,就是靠著信封理財法,養六個小孩還成功買房的案例,讓他們平衡自己的收入,也可以將多的錢存下來。不僅如此,金鐘影后林依晨也是信封理財的奉行者,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將拍戲賺的錢分成10份,其中9份交給媽媽,剩下1份再按136的比例再分成3份存到3個帳戶內,“1”是生活費,“3”是給媽媽的家用,“6”則是全部付房貸,也因為這樣讓他如期幫家裡的債還清。

446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