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價讓年輕人買不起,不少父母親會願意助孩子一臂之力,但如果碰上兩代人意見不合的時候,接受援助的子女往往會碰上無法暢所欲言的問題,進而導致紛爭或買不到最合意的房子。但善於累積財富的猶太人卻有不同的價值觀,它們認為幫孩子買房其實是不對的行為。

 

房產專家dolin66於商業周刊專欄中表示,很多父母會資助子女買房的頭期款,但父母除了提供子女經濟上的支援,往往也會附上一些經驗或看法,甚至陪孩子一起看屋,但若雙方在想法上有出入,接受「金援」的子女通常很難拒絕父母親的建議。他建議兩代人多溝通、多換位思考,避免花了錢卻沒買到自己想要的房子,或因為意見不合而導致親子衝突。

 

另一方面,對比華人的思維,善於理財的猶太人反而覺得父母替子女買房是「不對的」。陸媒「每日經濟新聞」有篇文章刊載,據說紐約長島(Long Island)的房地產市場,有許多買家都是大陸籍父母,為了方便孩子念書而買房。但猶太人對這樣的舉動卻非常訝異,有位猶太人Matthew和他的家人表示,家長的責任是「授之以渔」,而不是「授之以鱼」,給孩子魚吃,不如教孩子怎如何釣魚,他們認為「直接給魚」這樣的父母太不負責任了。

529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