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讓不少買房民眾退場觀望,包租婆藝人錦雯也表示,政策的變動讓她擔心賣屋成本會提高,即便手中有閒置資金也不敢再買房。而新版的房地合一稅制在經歷外界多次的批評後,不排除財政部會有從嚴的可能,單一稅率和免稅門檻都有機會提高。

 

 

 

歌手錦雯幾年前因緣際會買下新店一間18坪大的新成屋,出租後便用每月13千元的租金來繳房貸,且因為地段不錯,房價也增值,目前行情已從買進時的每坪47萬元漲到60萬元,她準備等到價格好一點再出售。但身為包租婆的錦雯向中天新聞表示,政策一直在變動,若手頭上還有可動用的資金,她並不會再考慮拿來買房。她擔心如果再買進新房子,搞不好哪天會因為稅制改變,賣屋時要繳交高額的資本利得稅。

 

 

 

雖然房地合一讓屋主坐立難安,但外界普遍認為最新版本的房地合一太過寬鬆,近日財政部也舉行房地合一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不排除有從嚴的可能,例如將單一稅率從17%提高為20%,或提高自用免稅的門檻等等。

554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