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擁有龐大的用戶基礎——用戶人數已經超過9億——現在看上去越來越大眾化,從大學生的課餘消遣,很大程度上已變互聯網上的某種基礎服務。隨著新用戶的加入,Facebook 成為瞭解美國與全球用戶的喜好和品味的更好視窗。

       賈斯汀·莫爾(Justin Moore)是Facebook定位實體團隊的資料科學家,他利用Processing程式和Facebook的登陸資料創建了四張色彩斑斕的地圖,展示了Facebook網站的覆蓋範圍和多樣性。下面依次說明:

       在下面這張地圖中,我們可以看到用顏色標明用戶登陸地點的政治背景(紅色代表共和黨,藍色代表民主黨)。這張地圖與普通的政治背景分佈圖形成鮮明對比,上面民主黨人聚集的小島漂浮在共和黨人散佈的汪洋大海中。這張地圖非常準確地顯示了使用者的分佈密度(當然,這只能反映Facebook用戶的政治背景,他們在地理分部和人口結構方面存在一定傾向)。達拉斯、亞特蘭大和辛辛那提等城市,都是以民主黨為核心但被共和黨包圍的地區。對2012年總統大選來說,這是至關重要的政治地理現象。

 臉書  

 

       第二張地圖顯示的是紐約市的Facebook使用者登陸密度。這張地圖顯示了使用智慧手機登陸Facebook網站的使用者分佈最密集的地區:許多登陸地點位於紐約市中心辦公區和曼哈頓,在布魯克林許多風景優美的地區,也有少數的用戶活動:比如威廉斯堡,布魯克林高地和公園坡。

 臉書  

 

       在下面這張地圖中,莫爾利用了不同時間的多點登陸分佈資料,用線條來標明Facebook用戶的行程。這看起來像一張普通的空中交通地圖,其中包括了 Facebook網站深受歡迎的國家:我們可以看到用戶在美國和西歐等富裕國家之間頻繁往來,在經濟中心和度假勝地(比如美國中西部城市和夏威夷)之間相互穿梭。

 臉書  

 

       最後一張地圖更多地體現了Facebook自身,而不是其使用者的情況。這張地圖用不同色調代表登陸用戶的年齡,藍色代表年輕人,綠色代表年長者。隨著Facebook更加成熟,這家網站的用戶群體不再限於青少年和20多歲的年輕人,這張圖能表明Facebook在不同國家的用戶年齡成熟度。Facebook在美國、英國、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和日本的用戶更為成熟,在歐洲中部、東南亞和拉丁美洲的用戶更年輕。

 臉書  

       4月份三藩市舉行的奧萊利會議(O’Reilly’s Where conference)上,賈斯汀·莫爾在5分鐘的預熱演講中展示了這些用戶分佈圖。在進入Facebook公司前,賈斯汀·莫爾在Foursquare公司負責資料團隊,此前他是對沖基金的資料分析專家,可以想像,他利用我們永遠也不知道的資料做了許多令人佩服的分析。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