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夠用啦!」,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薪水不高,馬上又要面臨10月可能出現萬物齊漲的現象,該如何進行理財?壽險業者表示,要透過有紀律的方式選擇適當的商品,並透過財務規劃「3B步驟」,還是可存到人生第一桶金。

 

你存到100萬元了嗎?最近有項針對三十世代的財力調查,結果顯示三十世代有近半數、約49.9%的人已經存下人生第一桶金,其中有46.3%的人僅靠儲蓄就存到第一個100萬元。全球人壽表示,由此可知,即使整體大環境不佳,職場新鮮人如果從「及早行動(Be active)、聰明選擇(Be smart)、持之以恆 (Be persistent)」的3B步驟,還是能築夢踏實。

 

一般來說,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最擔心薪水太低,全球人壽認為,如果是跟同儕比較,就該想辦法贏在起跑點,做好全方位的保險及財務規劃,趁年輕及早開始規劃個人財務,及早做好退休準備並挑選適合商品及早開始投資,惟有及早行動才能儘早享受富足人生。

 有錢人養成術-12  

面對市面上多元化的投資商品,要如何聰明選擇也是一大學問,風險性較高投資工具包括股票、期貨,接下來風險相對較低的依序為基金、保險及定存等。

 

全球人壽認為投資型保險商品較適合職場新鮮人,不僅可累積財富還能兼顧保險需求。建議職場新鮮人依據自己的投資風險屬性多比較及評估,聰明選擇適合自己的商品。

 

三商美邦人壽則提醒,社會新鮮人在理財前,應該先做好醫療等風險規劃,再規劃壽險保障;建議利用具儲蓄特色的投資型保單、增額終身壽險等商品。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