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國營事業為了精簡人力,呈現晉用少、退休多的現象,員工的平均年齡大多已過半百,保守預估五年內包括中油、台電、台糖及已經民營化的中華電信,共將會有800~5000多位員工,將陸續屆齡退休!可預期的是,年底即將展開一波退休族打理晚年生活以及穩健理財的換屋潮流。若是銀髮族換屋若選擇「以大換小」,更多出一筆養老金當靠山,等於多賺上了一袋退休生活的緊急預備金。

 

「以大換小」指的是,在子女都成家立業後家中人口數減少的時期,可以選擇搬到居住空間較原來面積小的地方!一方面不會因為家中空間太大而感到成員彼此之間的疏離,一方面也降低了整理居家環境所需付出的成本。此外,退休族換屋若選擇居住空間較小的房子,還可以使夫妻倆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呢!

 

銀髮族在打理退休金之時,應以財務穩健為首要目標。繳了大半輩子的房貸皆已還清,手頭上又有足夠負擔新屋的自備款,此時進入房地產市場投資一間小房肯定綽綽有餘,而原居住的大坪數房屋則可以改為出租用,利用租金的收入還新屋的房貸,以此達到一魚兩吃的效用!

 有錢人養成術-373  

相信每個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對房屋的需求都會隨著生活步調的改變而有所變動。退休族依照自身購屋能力以及對退休生活的規劃,選擇適時換屋是最理想的選擇,而賣大買小的決策更將為自己的晚年多加入了一層保障。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