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壹電視當家主播蕭彤雯為了愛女,兩年內看了30多間房子,就想找一間安全又溫暖的房子。她笑著說:「幾乎每到周末都和房仲約會,甚至一個周末便看了6間房子。」出身財經線且形象精明幹練的她,其實曾兩度投資房產失利,旦她也從中悟出了買房心得,在瘋狂的看屋過程中,同時修正購屋法則。她表示,房子是自己及女兒要住的,因此很看緣分,且為了女兒安全,以有保全或管理員的電梯大廈為優先考量,不過,她也坦言,25坪的電梯大廈在天母其實很難找,目前已逐漸將範圍擴及工作所在地的內湖區。

 

盲目聽從 溫泉宅「泡湯」

 

縱使甫入行當便主跑財經線,但蕭彤雯不諱言,曾兩度投資房產失利。2005蕭彤雯在朋友的極力鼓吹下,以每坪25萬元,買下總價650萬、26坪、位於八里的「溫泉宅」。當初建商打著「水岸第一排」及「在家即可泡湯」的口號,入住後卻發現管線有問題,讓泡湯夢碎,更慘的是,八里地處郊區,交通不便,於是她便在2010年,以每坪19萬的價格售出,賠了100多萬元。

 

重建材、屋況 不愛裝潢房

 

有了這回慘痛經驗,看屋成精的她,看屋除了看「建材」,也會留意房子是否有「壁癌」及「漏水」等問題。她表示,一般人看屋通常只見美麗的裝潢,而忽略建材問題,至於自己,則喜歡看一手屋,尤其是屋主自售的,若沒有裝潢更好,這樣才能看清楚房屋內部狀況。

 

買屋看緣分 採光好、通風佳即為好風水

 

由於小學前經常搬家的關係,以及受將買屋當存錢的母親之影響,蕭彤雯告訴自己,「女人一定要買一間自住房」。她說自己看房子很挑剔,因為是自住,只要有一點點不滿意,絕對不戀棧,而且買房要看「緣分」。也因如此,她找房不看風水,她認為,只要是「明廳暗室」就是好風水,因為「住得舒服」,因此,她看房以「四面採光」為首選,3樓以下的樓層不考慮。

 有錢人養成術-378  

天母生活機能佳 不會暴漲暴跌

 

蕭彤雯現居位於天母的父母家,自20歲起便住在天母,因地域性關係,讓她一開始找屋鎖定天母周邊。她表示,天母不僅生活機能方便、醫療資源多、近綠地,不論到市區或山區都很方便,只要住進去就離不開,且「抗漲也抗跌」是天母房子的特性,相較於台北市中心,天母較不會發生暴跌暴漲的情形。

 

安全為首要條件 電梯大廈是首選

 

為了女兒安全著想,蕭彤雯看屋的必要條件是,有保全或管理員、總價2000萬以內、室內坪數約25坪到30坪,距離捷運站約510分鐘路程,且以電梯大廈為主。不過,她也坦言,想在天母找電梯大廈,公設比普遍很高,坪數想時在的話,又僅能選舊公寓,目前已將範圍擴張到工作所在地內湖區。

 

蕭彤雯表示,買房前,要先思考這間房子會住多久,以這段時間之需求去衡量哪些條件是必備的。但她也提醒,即便只是自住,「區位條件」仍相對重要,因為買房子不僅為了有個落腳處,選個好地點還能保值抗跌。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