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發明的1111日光棍節登場!「雙十一」這個「單身經濟」如果放在女性身上最適合不過,像是2005年成為德國史上首位女總理的梅克爾,日前已經3度連任總理,她的影響力甚至8度蟬聯富比世「全球最有影響力女性」,帶領德國在歐債風暴裡,成為經濟唯一不敗的國家。從購屋決策來說,女性掌握實權比男性高,甚至部分女性認為「嫁好男不如買好房」,信賴房地產勝過追求一段好婚姻。

 

日前台北市地政局依據實價登錄交易資訊發現,北市首購女性比率高於男性,為58.4%,是市場購屋主力客群,且偏好市中心地段,甚至平均購買坪數即價格也高於男性。

 

過去老一輩傳統觀念是「養兒防老」,如今社會風氣則轉變為「以房養老」、「房地產如啞吧兒子,日夜都在賺錢」,顯示寧願投資增值、保值的房地產,作為養老財富;這樣的觀念,也發生在男性、女性購屋的行為之中,過去大家認為「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女生選擇「靠譜」的男生,嫁了好過一輩子。

 有錢人養成術-394  

不過,女性意識抬頭,如此觀念也有了改變,中信房屋行銷企畫部副理江龍名分析,不少女性收入已經超越男性,自住性及決策力都比傳統社會好,以一般夫妻來說,購屋決策多是女性主導,主要就是女生喜歡有「家的感覺」,房屋有穩定、安心的意義,因此包括物件地點、室內裝潢等,多為女性決定。

 

他表示,至於一般單身粉領貴族,只要經濟能力允許,女性多會優先購買房屋,甚至有部分女生認為房地產的重要性凌駕找個好對象,因此未來女性購屋趨勢將愈來愈明顯。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