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是一種圓夢的過程,透過經驗與知識的累積,「找對方向,別讓情緒左右。」這句話不僅成是我們規劃夢想、自律管理的心法,更意味著圓夢之初,要建立屏除心魔、堅持信念的心性。

 

歷史經驗顯示,短線市場波動,可能衝擊投資人信心,卻不必然影響長線經濟趨勢軌跡;以美、歐股市為例,今年以來美股持續創新高、漲幅逾25%,歐股溫和起漲、漲了近20%,目前市場氣氛與兩、三年前美國赤字與歐債危機爆發時的驚恐,已經完全不同。

 

隨著美、歐市場基本面持續好轉,投資前景相對明朗,後續值得留意的三大方向:

 

首先,美國家庭資產負債去槓桿化的循環已近尾聲,搭配就業及房屋市場好轉,預估消費者將有能力抵禦升息衝擊,支撐消費支出走揚,有利於消費耐久財產業,具行銷性、定位佳及產品開發優勢的消費領導品牌後市看好。

 

第二、科技及醫療產業前景依舊樂觀,目前美國科技股相較於大盤的折價幅度高達3成,深具投資吸引力,隨著景氣好轉、企業信心改善,企業資本支出意願可望提升,將對軟體、雲端運算及行動通訊領域有利。

 有錢人養成術-52  

生技醫療產業方面,全球人口老化趨勢下,生技產業成長趨勢未改變,輔以生技製藥業者持續開創新藥物,未來新藥的產品線增加,有望提升生技製藥商營收獲利空間。

 

第三、歐元區經濟逐季轉佳,南歐國家財政改革開始見效,加上主要貿易對象美國與英國經濟復甦動能強勁,歐洲市場築底回升態勢明顯,將看好英、法、德與荷蘭等核心國家之中,較具競爭力且財務體質穩健的大型跨國企業,將有望受惠景氣復甦而展現企業增長動能。

 

「找對方向,別讓情緒左右。」這是投資大師約翰‧坦伯頓爵士念茲在茲的忠告,不僅提醒我們眼光放遠、看見市場深邃的價值,也提醒我們切勿忽視堅持的力量,才有機會在全球市場之中挖掘出散發長期潛能的資產。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