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態度難掌握,量化寬鬆(QE)退場遊戲在全球市場輪流舉辦,對新興市場的壓力測試正在進行。瑞士銀行投資報告指出,東協股市受貿易逆差與淺碟特性影響,波動與日俱增,反觀外資對於經濟規模夠大、改革紅利一波波的中國大陸由空翻多,亞洲股市可望再見高點,高盛甚至喊出明年恆生國企指數續漲19%,瑞銀建議,在中國大陸經濟表現的帶動下,2014年亞股投資,東北亞的表現更勝於東南亞。

 

瑞銀指出,大陸官方公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中國大陸股市逐步走強,改革紅利一波波提振多頭信心,目前MSCI大陸股市本益比僅十倍,低於十年平均的13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公布決定文後,高盛、花旗、瑞銀等外資分析師,紛紛留言按讚,2014年的大陸股市前景看好。

 有錢人養成術-479  

以上述體檢表的標準來看,大陸本益比相對便宜、經濟成長率破7%、通膨在3%以下,還有貿易順差的優勢,相對於東南亞各國更具競爭優勢,在東南亞國協經濟成長趨緩,外資調升中國的兩大趨勢下,預計2014QE退場前,將有更多資金往中國大陸股市靠攏。

 

貨幣往往是股市行情的先行指標,瑞銀建議,用貨幣升貶來觀察未來股市走向;根據今年以來的觀察,外資正在撤出東南亞,東南亞國協雖累積了一定的外匯存底,但淺碟市場的特性仍在,在原物料價格走弱的趨勢下,QE退場對其股市與貨幣的壓力測試,恐怕尚未結束。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