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人民幣持續朝向國際化發展,長期目標為取代美元成為國際儲備貨幣。

 

11月舉行的中共三中全會決定,中國大陸將加速資本項目可兌換和提高人民幣匯率市場化,預期將推出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同時也可能推出境內居民人民幣境外投資,上海自貿區的成立也將帶來更多跨境資金流動。

 

澳盛銀行認為,由於境內市場流動性仍然趨緊,境內利率將維持較高水準。短期內,預期香港、台灣等離岸人民幣存款一般會在比境內的水準要低一些。

 

近日以來,人民幣中間價持續升值,人民幣成為全球主要強勢貨幣之一;展望後市,澳盛銀行預測人民幣匯率將繼續溫和升值,2014年底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將突破「6」,來到「5」字頭時代。

 有錢人養成術-515  

澳盛銀行指出,更多的人民幣產品將陸續推出,以滿足境外投資的需求,特別是零售市場,香港的離岸人民幣市場將有可能解除每日人民幣兌換限額。

 

屆時,人民幣與其他貨幣兌換將變得更加容易,有利金融服務產品發展,民眾也能有更多投資商品可選擇。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