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到了,又到了房屋裝修、裝潢整頓的熱潮期,現代單身粉領族在外自住的比例高,也想將自家打理得溫馨且具自我風格,搭上年底裝修潮的順風,自己DIY輕輕鬆鬆花小錢打造專屬的溫暖小窩。

 

小資族裝潢預算雖不高,但卻能利用小錢換空間、換舒適,就有提到幾種適合小資女再規劃裝潢的招數。除了客廳可以使用同色調的家具做搭配,營造出空間簡而不紊的效果,讓視覺上看起來能夠更協調、寬廣外,家中也能採用壁貼形式點綴,不須花大筆鈔票裝潢牆面,買壁貼裝飾也能避免與設計師溝通不良而與自己心中想像的風格分歧。而主臥房的部分能夠挑選較不透光的窗簾,有效阻擋陽光,保持自己更好的睡眠品質。窗簾都能按照自己的風格搭配,運用大面積裝飾,讓窗簾的款式帶動臥房的整體設計感,省去重新裝潢臥室的費用,讓許多不必要花錢找設計師的地方,發揮的巧思,創造出自己心目中的居家空間。

 有錢人養成術-524  

若是除了自己DIY裝潢外,家中仍有找設計師到府裝潢的必要,《私儲空間》的報導中提到,可以掌握「三多兩少」原則,「三多」為:多選平價建材、多以系統及家中家具為主要搭配及多採軟飾配件,且「二少」則是:少木作工程、少更動格局。

 

變換家中風格挑選平價建材較妥,也建議不要訂作太多的櫃體與裝潢。報導中仍強調,若能用現有設備與現有家具改變家中整體感,仍是最有智慧的裝潢方式,也能夠時常隨心情轉換風格。一切以家中現有的模式去稍作空間改變,掌握這些技巧,不僅能讓自己住起來更舒適,也能省點荷包過好年!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