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合外資收假 量能再放大 將攻8800

 

美國聖誕假期後恢復交易,道瓊指數再創歷史高點,激勵台股一舉突破8500點,改寫24個月來新高,周指數上漲126.51點連3漲,法人認為,隨著農曆年前行情可望延續,配合外資回流及量能放大,指數有機會挑戰8800~8900點。

 

10年來台股元月行情漲跌

 

台股距離2013年封關僅剩2個交易日,在美股續創新高下,雖然外資仍在放長假,但昨買超金額放大至56.77億元,帶動台股突破8501點改寫創波段新高,終場上漲49.15點,收8535.04點,在多頭趨勢不變下,元月紅包行情備受期待。

 

3年皆上漲作收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近10年來,台股元月行情漲跌互見,但近3年皆以上漲作收,漲幅至少1.9%,台股已突破8500點關卡,加上台幣貶值趨勢,有利電子業,在低基期電子股帶動下,加上元月效應,有機會先挑戰8650點。

 有錢人養成術-556  

觀察指標仍看美股

 

元大寶來投信基金管理部經理周政義分析,歷年12月期貨與現貨多為正價差的情況時,在期貨結算日會促使現貨往期貨靠攏的拉高結算行情,由於期貨已先一步回到8500點之上,再刷新台指期今年新高,M1BM2年增率分別上升8.85%6.05%,均創下2年多來新高,預期在央行維持寬鬆貨幣下,熱錢尋求投資出口,台股封關行情可期。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則表示,由於QE規模縮減時間確定且幅度小於預期,系統風險淡化,加上美國及歐洲皆見復甦力道,明年全球總經面將優於今年,後續配合外資收假回補台股,及成交量放大至900~1000億以上,台股有機會突破8200~8600大箱型區間,向8800~8900點邁進。

台股明年主要觀察指標還是看美股是否續強,李穗佳指出,目前美股維持強勢格局,激勵全球投資信心,若明年第1季美股維持高檔整理態勢,有利全球股市偏多格局。

至於布局上,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電子股部分,資金在新年度會找低評價、有基本面族群,半導體及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等帶來的新運用族群,包括無線充電技術運用、指紋辨識等概念股均可留意。

營運從谷底回升的LED族群,明年轉機性增強,李穗佳表示,歐美燈具大廠因缺乏自建的LED晶片、封裝產能,近來紛赴亞洲尋求產能支援,美系燈具大廠Acuity、飛利浦等均有意採用亞洲LED晶片,將帶動台LED業潛在商機。

 

首季追蹤塑化航運

 

傳產方面,林佳興說,SM(苯乙烯)及EG(乙二醇)受惠於產能擴充較少、以及年後補庫存效應,貨櫃景氣由谷底翻揚,塑化及航運第1季可追蹤;汽車零組件相關供應鏈,則將受惠歐美景氣緩步回溫,汽車銷售逐步成長,目前本益比約15倍;金融股明年在基本面續強,及服貿協議等題材效應下,也是不錯標的。

 

資料來源整理: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