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墟裡,人聲鼎沸。賣牛者自誇欲出售的是一頭「神牛」,一蹦可達幾萬里。賣者說得口沫橫飛,群眾中突然有人發問:「神牛至今蹦了幾蹦?」,賣牛者悻悻然道:「曾經蹦過一次,不過只蹦了半天高,之後就再也沒蹦過了!」

 

這幾年,中國股市就好似這頭「神牛」,各界都看好,有一蹦上萬里的能耐?不過,自2007年蹦上6000點之後,指數就每況愈下,一波到比一波低。不知是體力漸衰,還是養精蓄銳?

 

至於,「神牛」究竟還會不會蹦?何時蹦?亦或是能一蹦幾萬里嗎?答案是:「有機會,不過不敢保證」!

 

*景氣回溫 神牛蠢動?!

 

報導指出:陸股自農曆年後隨國際股市回穩,加上資金流動性紓解,行情自低點反彈漸入佳境,上證同時站回月、季均線之上,扭轉先前頹勢。

 

看多者認為,中國大陸GDP成長率可望在7~8%溫和增長,2014年A股存有上行機會,可以期待年後「春季行情」啟動。短線股市因缺乏更清晰經濟數據與政策面進展而震盪,待塵埃落定後,反而是留意逢低分批進場時點。

 有錢人養成術-674  

加之,大陸受美國QE退場衝擊最小,股價也在歷史新低,本益比不到十倍,以今年大陸企業盈餘有10~20%成長來看,全年股價至少有一成以上漲幅,其中又以H股表現,可望優於內地的A股。

 

不過,也有法人認為:短期來看,大陸疑慮較多,雖然就價值面來看並不貴,但全球股市仍有其它機會可以選擇。

 

*錢進大中華 報酬上看10%

 

隨著三月分「兩會」召開在即,人行可望釋放較多流動性,且政策利多也會在兩

 有錢人養成術-675  

* 少量分批 先上車

 

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雖是大多數投資人共同心願;不過卻很難實現! 通常股市反彈三成後,投資人才會驚覺。隨即又會落入,該追還是等回檔的困惑中。 如果綜合各方資訊,看好陸股這頭「神牛」,應該會蹦;只是不確定何時「起蹦 」,不妨以少量、分批模式,先建立部分持股;免得神牛開蹦後,投資人只能在後「追、趕、跑、跳、碰」。

 

若是,覺得單一市場,風險太過集中,也可布局大中華區。最重要的是,資金一定要做好配置,持股滿檔的投資人,可是無法撿到便宜貨的哦!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