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娛樂+醫療+長看+照護 晚美人生不NG

 

今天是329青年節,老齡化社會來臨,現在的青年退休時,負擔可能會比目前重5倍,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只準備支應日常生活的「退休金」是不夠的,新的思考應該要透過4大帳戶,打造自己的「終身俸」,才能滿足退休後的身心幸福。

 

陳俊伴表示,此4大帳戶為「養老金與娛樂帳戶」、「醫療保障帳戶」、「長期看護帳戶」、「老年照護帳戶」。此4個帳戶應該分別準備,並且注重安全性,在風險承受能力較高的青年時期,提早對退休生活做全面性的規劃與準備,讓未來擁有更圓滿的人生。

富邦人壽引用政大民調中心調查結果指出,高達5成以上的國人低估未來退休生活所需,陳俊伴對此分析,過去國人在規劃退休生活時,往往只重視日常生活所需,及一般的醫療需求,卻忽略了老年人退休時除了物質需求外尚有心理需求。

而國人平均壽命延長,更使得許多新的退休需求出現。陳俊伴舉例,如年長者旅遊娛樂與投入社會互動的需求,不使自己成為「孤獨老人」;以及年長行動不便時所需要的住家改建無障礙空間設施、行動輔具、就地安養居家照護等。

 

補足防癌疾病準備

 

陳俊伴建議,養老金與娛樂帳戶可透過養老險滿期金準備、以還本型終身壽險的生存給付支應日常生活費、而以月配息投資型保單來準備出國娛樂基金;醫療保障帳戶可透過終身醫療健康險,來獲得醫療費用補償,並以防癌終身健康險、健康險與重大疾病險來做為重大疾病預備金。

至於長期看護帳戶,可以透過還本型長期看護保險及保障型長期看護險來轉嫁或減輕照護費用負擔;「老年照護帳戶」可以透過還本型長期看護險的生存給付預做準備。

 

終身壽險加強保障

 有錢人養成術-676  

此外,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也表示,惡性腫瘤、意外事故傷害及蓄意自我傷害,是44歲以下的青壯年的主要死亡原因,但不少青壯年往往自恃身體健康,忽略了保障的重要性。

蘇錦隆建議,青壯年在做保險規劃時,應先建立自身保障,以避免遭遇突來的事故,成為家人的負擔;其次規劃家人及子女的保險,加強家庭的整體保障。在保障方面,應優先建構醫療保障,加強住院及特定傷病的保障基礎。

若經濟條件允許,則可選擇終身壽險加強身故保障。另外,也應善用工作職場提供的團體保險,補足保障缺口。

 

資料整理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